遇見未來 ‧ 富邦實習

不怕你學不到東西,只怕你不給自己機會!
來富邦,讓您的夢想啟航!

加入我們

Q&A

  1. Q1. 請問我需要具備何種資格呢?
    本次實習之對象為大三以上之在學生,只要於實習期間具備在校生資格,不分學校,不限科系、不分日夜間部同學,每位大專院校在學生(包含研究生)皆符合報名資格。
  2. Q2. 我是應屆畢業生,我是否還是有資格報名實習計劃呢?若目前是休學狀態,是否仍符合資格呢?
    本次實習之對象為大三以上之在學生,只要於實習期間符合在學生資格,皆可報名參加。如果在實習期間不具備學生身份(例:應屆畢業生未考上研究所或目前正在休學或其它個人因素等未繼續就學),則不符合實習資格。
  3. Q3. 我投遞職缺履歷之後大約多久可以收到訊息?
    我們會於每次報名截止日後的一個月內,主動與合適的應徵者連繫並安排面談或測驗。本公司每年度內勤實習生招募活動將分2~3次舉行,首批招募時間為每年1~3月,後續若有職缺釋出,會不定期公告於網站上,建議可常到本公司網站瀏覽並注意相關實習機會和報名活動。
  4. Q4. 如果錄取了,一個禮拜有規定至少要幾天去實習嗎?實習時間可以依照我們排定課表的時間嗎?
    不同的部門與職位所安排實習的天數不一定相同,相信各位同學一定會在選課時,儘量將上課時間集中。如果一星期可空出至少2~3整天,則較有機會安排實習。職場實習的時間,會由單位主管排定,如果實習生因課業需要調整實習時間,可於面談錄取後再與主管共同討論可能性。在富邦實習,你可以學到很多在學校裡學不到的職場經驗。也可以學習兼顧學校教育與職場實習,讓自己更有效率地進行時間管理與學習規劃,相信實習的歷練對未來職涯發展一定有實質的助益。
  5. Q5. 進入富邦實習能有機會直接錄取為富邦的正式員工嗎?
    若於富邦實習表現良好,將有機會畢業後即進入富邦工作!目前已有多位同學,因實習期間工作態度積極良好且表現優異,畢業即直接在富邦人壽工作,希望你也可以成為我們的一員!
  6. Q6. 預計招收幾位實習生呢?會不會很難被錄取?
    我們有近百個實習機會,只要你是具備正向積極,充滿活力且願意持續學習的特質,在面試時展現你最有自信的一面,相信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7. Q7. 實習需要到台北嗎?如果目前是唸中南部的在校生,是否適合呢?
    總公司位在台北市,多數的實習機會在台北各辦公大樓,但我們也提供一些台中及高雄的實習職缺。如果你在非台北地區就讀,但是對台北的實習機會有興趣的話,可評估參加暑假實習,如果你把課程安排得宜或許也有機會就近申請本公司所提供的各類實習機會。我們有提供實習薪資和保險等,但住宿、膳食和交通等需自行安排喔。
  8. Q8. 我目前在國外就讀大學,是否有資格報名實習呢?
    只要你是大三以上之在學生,推薦你參加暑假實習,但面試與實習時間需配合公司的安排。
  9. Q9. 我是外籍學生,是否能報名富邦實習?
    外籍生依相關法令規定,需要申請工作證,請先確定貴學校是否能讓外籍學生申請工作許可證及每月依政府法令規定的工作時數,方可報名實習。
  10. Q10. 學校有提供實習時數可抵學分的機制,但需請公司配合提供實習時數證明文件,請問公司可以提供相關證明文件嗎?
    於實習結束後會提供結業證書給每位實習生,若有實習時數證明文件之需求,請於面談錄取時即告知我們,屆時會於結業證書上加註時數,惟因每間學校對於實習時數抵學分的辦法不同,建議有此需求的同學先向校方詢問清楚相關規定,以免屆時所提供的結業證明不符合校方規範。
  11. Q11. 實習期間若因參加學校的參訪/營隊活動或國外交換學生,請問可以請假嗎?
    由於公司已事先規劃好所有實習活動,為不影響實習的進度與成效,若於實習期間已安排其他長期活動,建議於活動結束後,再行至本公司網站瀏覽實習機會和參加報名活動。
  12. Q12. 我目前已兼職擔任保險業務員或正在打工,是否還能參加實習呢?
    一旦錄取成為實習生即會安排到職場參與實務運作,所以必須遵守公司相關規定。如有兼職保險業務員者需辦理離職,如有業務員資格登錄於其他公司者,也必須於報到前完成註銷登錄作業,始得進入本公司實習。
    若你的工讀非屬前述狀況,請於面試時主動告知,在不違反公司規定和不影響實習成效的情況下,得於錄取後繼續原工讀工作並參加實習。